创新服务社会 山东已有151所老年大学设立关工委

时间:2023-08-30 12:04:19       来源:齐鲁网


(相关资料图)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8月3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老年大学、省教育厅负责同志等介绍推动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山东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兼山东老年大学校长吕德义在发布会上介绍,山东创新了服务社会、老有所为的“山东亮点”。

吕德义表示,山东积极搭建服务社会、老有所为的平台,通过成立关工委、志愿服务社团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年大学学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养老院和乡村,开展“牡丹公益大讲堂”“关爱儿童行动”“中小学生护导”等活动,参与平安和谐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同时,组织学员开展“法治相伴美好银龄”普法宣传教育和老年人反诈防骗活动,有13.3万人次参与直播互动,教育引导60多万老年人保护好“养老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乐龄手造”展览馆,宣传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瓷、草编、蛋雕、鲁绣等在老年大学师生手中焕发着新时代光彩,吕剧、柳子戏、山东梆子、山东琴书等独具山东省地域特色的古老剧种被老年大学师生广为传唱,为文明山东注入“银龄力量”。

此外,山东在老年大学设立关工委,引导“五老”学员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积极作为、发光发热。吕德义表示,这是山东的首创,被国家关工委给予充分肯定。目前,全省已有151所老年大学设立关工委,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586个、学员志愿者服务队641个,有学员志愿者近7万人,服务青少年、老党员、社区老年人等126万人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