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今年第二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 涉765栋楼栋

时间:2023-08-29 21:3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市属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208个,新完工128个,新完工任务已完成近七成。29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公布2023年第二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共有222个项目纳入改造计划,涉及改造楼栋数765栋,4.9万户,改造建筑面积426万平方米。

老旧小区改造是推进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举措,受到百姓广泛关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一方面紧盯2023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任务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完工,一方面严格施工质量安全管理。在优先考虑民众申请改造诉求集中的小区基础上,加快推进确认进程,在7月7日确认57个小区、163栋楼栋后,较快确认了第二批老旧小区改造名单。

据介绍,今年第二批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名单涉及东城、西城、海淀、石景山、大兴、房山、昌平、密云8个区,各项目改造内容根据小区居民改造意愿确认,包括抗震节能综合改造、节能综合改造、单项改造及环境整治提升等方面。

下一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紧盯2023年市属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目标,继续按照“提高项目确认频次,成熟一批即确认一批,确保改造项目及时启动实施”的要求,加快推进各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