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暴动,满屏涨停

时间:2023-08-29 15:55:38       来源:赢家财富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明日上市新股
N儒竞科技
儒竞科技专注于电力电子及电机控制领域内的创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实践,围绕电力电子及电机控制技术,自主开发构建了以电机控制、电源控制及系统控制技术、数字电源及电力电子变换硬件平台、电机设计平台为代表的三大核心技术领域,已经形成以暖通空调及冷冻冷藏设备、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工业伺服驱动及控制系统为代表的三大应用领域协同发展业务格局。产品与服务获得国内外知名客户的认可和使用,拥有较高的市场地位。

汽车热管理系统的主要作用则是通过加热、保温、散热等方式,使得不同零部件在合适的温度下工作,以保障汽车的功能安全和使用寿命,主要包括空调热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冷却系统以及电池热管理系统三大部分,涉及整车的舒适性、安全性和续航能力,属于新能源汽车的关键子系统技术。
工业伺服驱动及控制系统是指以物体的位移、速度、角度等控制量组成的,能够跟踪目标任意变化的自动化控制系统,主要由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编码器三部分组成,是基于变频技术的延伸产品,其不仅可进行速度、转矩控制,还可实现精确、快速、稳定的位置控制。
依托多年对电力电子及电机控制技术的研究,自主构建了以电机控制、电源控制及系统控制技术、数字电源及电力电子变换硬件平台、电机设计平台为代表的三大技术领域,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公司现拥有发明专利53项。公司在产品的定制化、可靠性、稳定性、适用性等方面形成了一定的优势,并与艾默生、麦克维尔、阿里斯顿、海尔等国内外知名厂商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
2021年产品在国内商用变频空调、中/欧空气源热泵、国内家用变频空调市场的市占率分别为13.72%、7.5%、1.01%,较2020年市占率均有提升;汽车热管理系统在新能源车市场2020-2022年市占率分别为4.33%、5.51%、5.76%,呈现连续增长态势。公司2022年的营收规模已较2020年实现翻倍,归母净利润增长了5.5倍。最新财务数据显示,儒竞科技2023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17%;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1.70%。
展望未来,随着公司产品下游应用领域的碳中和、新能源车、机器人三大风口持续发酵,儒竞科技未来增长空间十分巨大。

明日次新重点关注
N字头次新
1. N儒竞科技: 儒竞科技专注于电力电子及电机控制领域内的创新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实践,围绕电力电子及电机控制技术,自主开发构建了以电机控制、电源控制及系统控制技术、数字电源及电力电子变换硬件平台、电机设计平台为代表的三大核心技术领域,产品涉及空调热管理系统、电机和电控冷却系统以及电池热管理系统,未来增长空间巨大,概念丰富碳中和、汽车热管理、新能源车、机器人等,缺点是高价发行,发行价99.57元,流通盘较大22.28亿,募集资金总额为23.49亿元,项目募投资金为9.82亿元,超募了13.67亿元,次新遇冷且发行价太高,观望为主,如果开盘竞价不超可适当参与。
C字头次新:
1 .C泰凌微国内领先的无线物联网SoC芯片设计企业,公司产品在全球有一定的技术和市场,业绩比较稳定,无涨跌幅限制新股明日剩下三支,刨除两支高价股儒竞科技和多浦乐,如果有炒作泰凌微是最优标的,今日开盘买入,重点关注。
去C次新
1. 波长光电: 题材优质,可蹭概念较多,光刻机,机器人,安防、智能驾驶,新能源,半导体等均可蹭,波长广电上市后一直有资金在里面折腾,昨日开盘价太高尾盘下跌至平台附近,今日修复,午后临停,开盘买入一笔,明日去C,保持关注。
2. 科净源受日本核废水排放影响未跟随次新,股价较高,不再关注。
3. 恒达新材去C前两日翻倍,尾盘下探59元左右买入,一般关注。
持仓情况
开盘看到异动果断上车波长光电和泰凌微,尾盘恒达跌破昨日收盘价买入一笔。
1. 波长光电持仓约28%
2. 泰凌微持仓约39%。

3.恒达新材持仓约11%

郑重声明复盘内容仅作为本人记录使用,主要记录次新寻妖过程及实盘记录,次新股大肉大面共存,风险巨大,没有不好的股票,只有不好的买卖点,同一只股票不同的买卖点差别巨大,所述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