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李玟发声明星增至13位!歌手海鸣威:节目是俩姐妹的搞钱工具

时间:2023-08-28 16:23:29       来源:光影新天地

李玟生前控诉《2022中国好声音》的录音曝光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风波始终未能平息,而且愈演愈烈。

六天来风波升级、舆论发酵,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和浙江广电先后发声明回应,依旧未能平息众怒,网友的怒火不仅围绕节目,还蔓延到参与节目的导师、节目赞助商身上。


(资料图)

受负面消息影响,《中国好声音》背后上市公司星空华文股价从最高132港元,一度跌至65.3港元,已经腰斩。愤怒的网友们投诉无门,涌去豆瓣给《2022中国好声音》打低分,截至发稿评分已经跌至2.4。

值得一提的是,这档连续办了十几年的节目树大根深,背后资本盘根错节,既有灿星、星空华文,也有华人文化,关联其他多档综艺节目。而且浙江卫视作为一线电视台,不管谁得罪他们,接下来在娱乐圈里的日子都不见得好过,所以风波发酵之初没什么人站出来替李玟说话。

但随着舆论逐步发酵,圈内部分明星也开始站出来了。他们有的替李玟发声,有的则将矛头指向节目。

8月22日凌晨,歌手海鸣威通过社交平台发文,疑似抨击《中国好声音》。他写道“最黑就是两姐妹,一个制片一个导师,不签约就别想晋级,下面选角小导演问选手一个转身收几十万的不计其数。”

海鸣威这段内容既没提节目名字,也没提两姐妹的名字,但指向性显而易见。就在8月20日,他转发一位爆料《中国好声音》的营销号的内容,写的是“我从一个职业歌手负责任说一句,这个节目黑暗圈内公认的,只是大家都不想得罪人,全部都是在演戏,节目就是她们俩姐妹的搞钱工具,真是苦了太多太多的好歌手了。”

除此之外,海鸣威还转发了两条《中国好声音》的相关内容,意在批评、抨击节目。而他在文中写的“两姐妹”也在明显不过,一个曾是节目导师,另一个则是他所指的制片,前两天还发声否认自己和节目的关联。

当然,海鸣威没有参与过《中国好声音》的录制,所以他的说法没有真凭实据,称不上权威,他自己也否认在另一档节目中没有遇到黑幕,不过坦言自己是选秀出身,“太能了解选手的心情了。”无论如何,敢站出来为李玟发声,都勇气可嘉。

不过海鸣威敢站出来将矛头指向《中国好声音》,也是因为他不怎么在内娱发展,海鸣威是签约在英皇旗下的歌手,和内地综艺一直没有太多交集。

除了海鸣威措辞激烈外,其他为李玟发声的艺人,基本措辞都委婉、含蓄不少。乐嘉写了一篇长文,第一段是“听完CoCo录音,再次确认了,真相常常很久都不会出现,但总有一天,会被揭晓。”

基本不参加选秀节目的韩红也为此次事件发声,不过她站在比较客观、中立的立场,没有批评节目得罪人,她写的是“作为个人,我无法对一个事涉多方的复杂事件做调查、做评判。我期待上级主管部门的调查和未来对此类事件的规范!”但韩红的诉求并没有实现,目前除了浙江广电的声明外,并没有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金星先后发了两条内容。她先在8月19日写下“CoCo咱不哭!善有善终,恶有恶报!”接着在8月21日晚又写了一句“任何江湖,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无论是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好声音》背后的老板田明原来是东方卫视总监,而金星和东方卫视渊源最深,近年来她参与的《今夜百乐门》《金星秀》《新舞林大会》《中国达人秀》等,均是在东方卫视播出,相信金星和田明也有过交集,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愿为李玟事件发声,令人肃然起敬!

除此之外,甄妮、杨培安、张伦硕、韩佩泉、刘雅瑟、王泽鹏、徐海星、李嘉捷、郎永淳也都为李玟事件发声,不完全统计,目前站出来为李玟事件发声的艺人已增至13位!

其中比较重要、可信度较高的是王泽鹏发布的内容。他其实算是此次事件中的核心人物之一,他和李玟共同完成了李玟在好声音舞台上最后一次表演。他用长达17分钟的录屏和一篇长文,指出李玟在舞台上摔倒,是因为李玟和节目组沟通要求王泽鹏站在她的旁边搀扶,但节目组却将王泽鹏放到舞台另一边背对李玟。而李玟也在给王泽鹏的语音中痛斥自己被节目整,自己摔倒了录制也没有叫停,本来是录播,完全可以等李玟调整好状态再重新录一次。

至此,舆论发酵对《中国好声音》节目组和背后上市公司影响不小,8月22日开盘后,星空华文股票继续下跌至60元以下,还是希望节目组、灿星和浙江卫视能拿出态度、拿出诚意,认真调查给出恰当的处理结果,给网友们一个交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