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校服“日式化”?收费更是贵的离谱,家长投诉却遭校长反驳

时间:2023-08-27 10:34:24       来源:搜狐教育

中学生校服“日式化”?收费更是贵的离谱,家长投诉却遭校长反驳

文/跳跳妈妈


(相关资料图)

现在很多学校为了方便对学生的管理,都会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必须要全天穿着校服,可学生们却并不喜欢穿校服。

相信很多人在上学的时候一定都吐槽过学校的校服,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世界上的衣服有那么多的款式和颜色。

学校却总是能设计出最难看的款式最“死亡”的配色,不得不说能将一件衣服的设计完美的避开所有学生的审美点,也真的是非常厉害了。

而且很多学校为了压缩成本,选用的面料都是非常便宜的,这就导致校服穿在身上是又不透气,又不舒服,也难怪学生们不喜欢穿校服了。

不过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审美也在发生着变化,以往宽松肥大,款式单一的运动服式校服,已经不再符合当代学生的审美了。

于是有不少学校都对校服的样式进行了调整,有些学校甚至还会让学生们亲自参与校服的设计,这种做法也获得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校服是学生们身份的象征,也是校园文化的一个载体,通过校服能够传递出很多的信息,比如有些学校会将自己的校徽印在校服上。

这样学生们如果穿校服出门,别人一眼就能知道是哪所学校的学生,有些学校为了彰显自己的实力和个性,在校服的设计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

广东一所中学就将原本男女统一的运动服款式的校服,变成了女生西装配短裙再加上领结,男生西装配长裤加上领带的款式,整体看下来颇有种日式校服的风格了。

这样的校服款式让不少家长都感觉不满意,特别是很多女生的家长,让正处于青春期生长发育阶段的女孩,在校期间穿着略显紧身的小西服小短裙,这样真的合适吗?那学生的心思恐怕都不能放在学习上了。

不仅如此,这套日式校服的收费还贵的离谱,一件衬衫、一件西装外套、一条短裙/长裤,再加上一个小领结/领带,价格竟然要2000多块钱,这难道真的不是在抢钱吗?

愤怒的家长找到了校长投诉,没想到校长对于家长们的意见却不以为然,他表示,这样的设计会更加适合如今学生的审美,学生们穿上这样的校服之后,也会更加青春。

对于校长的说法,家长们显然不能接受,难道学生只有穿小短裙才叫青春吗?青春难道不应该是可以肆意的在阳光下奔跑吗?

可是穿上短裙,女孩子们连走路都要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就走光,这算哪门子的青春?

我国运动服款式的校服,其实也有它的合理性

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的校服款式就已经统一成运动服的款式了,虽然到现在已经有三十年的时间了。

但是在这三十年间里,学生们对校服的吐槽声就没有停止过,相信应该有很多学生都羡慕过其他国家学生的校服,但实际上,我国将校服设计成运动服款式,也是有其深意在的。

首先就是运动服款式的校服不挑身材,无论是高矮胖瘦都可以穿,一件校服从入学穿到毕业也是没问题的,同时也避免了学生因身材不好会感到自卑。

其次,运动服款式的校服活动起来非常的方便,而像其他国家的校服,女生基本上都是以短裙为主,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女孩子们的活动。

最后,就是校服弄脏弄破了不心疼,校服是需要长时间穿着的衣服,所以难免会有磨损和脏了的情况。

如果是非常精致的校服,弄脏了不好清洗不说,弄破了更是非常的心疼,但是如果是运动服款式的校服,学生们弄脏弄破了也不会心疼。

比起在款式上下功夫,校服更应该注重质量

除了款式不好看以外,学生们吐槽校服最多的一个点,应该就是校服的质量了,有很多学校为了节约成本,选择的布料都是不太好的布料,这就导致校服穿起来不舒服不说,还很容易破损。

所以学校比起绞尽脑汁在校服的款式上下功夫,不如把心思放在提高校服的质量上,选择一些性价比高的布料。

让学生们可以用最低的价钱,购买到最舒适的校服,这样吐槽声就能少一大半,总之,校服是学生们每天都必须穿着的衣服,不能让学生因为校服穿着不舒服而影响到学习。

今日话题: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欢迎在评论区畅所欲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