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抢购俄油一年多,印度能源部长:印度并不过度依赖俄罗斯石油

时间:2023-08-26 05:41:50       来源:凤凰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哈迪普·辛格·普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并没有过度依赖任何国家的石油,甚至包括俄罗斯。普里还补充说,印度已经实现了石油来源的多元化。

作为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超过80%的原油是从国际市场购买的。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印度炼油商一直在抢购俄罗斯的折扣石油。俄罗斯也借此一跃成为印度的主要原油供应国,约占印度原油量的40%。

当被问及印度是否过于依赖俄罗斯的原油时,普里回答称:“印度不会过度依赖任何国家。”

普里表示,尽管印度从俄罗斯购买原油时享受到了折扣,但各地都有折扣,印度还从伊拉克等中东国家购买了更多原油。

普里透露,印度过去有27个原油供应来源,如今这一数字增长到了39个,并列举了来自沙特、阿联酋和科威特的供应商。

根据标普全球(S&P Global)7月份的数据,印度的原油来源主要来自中东和俄罗斯。

国际油价已较6月份的低点上涨12%,目前徘徊在每桶79美元左右。随着国际油价的上涨,俄油的价格优势也在缩小。然而,印度炼油商仍在积极购买俄油,他们认为,俄罗斯原油仍然是他们最能负担得起的选择之一。

普里表示,在全球经济压力不断加剧的情况下,刺激计划会推高通胀。尽管如此,世界上仍有充足的石油供应。

普里指出,世界上有足够的石油,真正值得担心的是,消费国家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或资金来支付这些费用,这才是许多国家面临的真正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