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长8.1%,去年济南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1.14亿元

时间:2023-08-25 12:33:59       来源:齐鲁壹点


(资料图)

记者程凌润

8月25日,济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济南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林桥介绍了济南市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有关情况。

一年来,济南市审计局聚焦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对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扎实推进常态化“经济体检”,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推动经济量质齐升。

审计结果表明,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级各部门、各单位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不动摇,有效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打造高品质生活,较好完成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2022年,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1.14亿元,可比增长8.1%。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25.57亿元,在落实重大战略、打造工业强市、扶持科技创新、服务“双招双引”、统筹发展安全、兜底社会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保障了各项重点任务的有效落实,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较好。

新闻线索报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齐鲁壹点”,全省600位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