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飞人今夜冲击200米主项!莱尔斯夺冠难度大?特博格加油啊

时间:2023-08-25 20:15:29       来源:体育大参考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8月25日凌晨,田径世锦赛又结束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一项重要的半决赛项目上演,男子200米半决赛,莱尔斯小组第一晋级,成绩19秒76。第二组半决赛,贝德纳雷克、特博格几乎并驾齐驱,最后时刻放缓脚步,甚至特博格主动找贝德纳雷克聊天,有说有笑跑过终点。特博格成绩19秒97,贝德纳雷克19秒96。

在此前的百米飞人大战,莱尔斯跑出9秒83,完成夺冠。莱尔斯在200米夺冠的难度不小,主要有贝德纳雷克、特博格等人。

先说贝德纳雷克,连续2次世界大赛摘下200米的银牌,分别是2022年进行世锦赛,成绩19秒77;2021年进行的奥运会,成绩19秒68(击败莱尔斯),也是个人最佳成绩。2021年是他比较疯狂的赛季,13次打开20秒大关,不过奈何莱尔斯太耀眼,多少被压了风头。莱尔斯曾经多次赞誉贝德纳雷克,直言他的弯道技术一流。他也是现役之中,仅次于莱尔斯的选手,成绩颇为稳定。

再说特博格,在四天前的百米飞人大战决赛,惜败莱尔斯拿到银牌,成绩为9秒88,不过年轻没有上限,让人看好未来。特博格在2021年世青赛夺取百米冠军,在2022年5月1日巡回赛博茨瓦纳站,以9秒96的成绩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在2022年U20世青赛百米夺冠,成绩9秒91!

决赛道次方面,莱尔斯第6道出发, 第7道则是美国队友,也是争冠劲敌贝德纳雷克,第9道则是天才新星、博茨瓦纳选手特博格,也是被看作有望接班博尔特的选手。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3点50分左右,这场决赛压轴上演。

莱尔斯此前曾经坦言,200米才是自己的主项,想要打破世界纪录。2009年由博尔特创造的19秒19,尘封14年的纪录,会被打破吗?本赛季莱尔斯最好成绩19秒47,个人历史最佳成绩也为19秒31,确实比较靠近世界纪录,但是差距也不小。

笔者看好特博格一鸣惊人,毕竟本赛季创下的PB(个人最佳成绩)19秒50,也是本赛季第2的好成绩,非常出色。天才新星在100米惜败,在200米决赛能够上演第9道奇迹逆袭莱尔斯吗?让人无限期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