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丘县民政局:落实动态管理制度,积极入户走访

时间:2023-08-30 11:06:21       来源:邢台日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黄再生)为认真落实低保工作的“动态管理”原则,真正做到“应保尽保”,使困难的家庭享受到合理低保待遇,近日,内丘县民政局社会救助科联合乡镇民政专职经办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低保入户核查,工作人员通过一查、二看、三访、四登记的工作方式,对低保户的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截至目前,已走访150余户。

在入户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户口本了解共同生活家庭成员情况,询问家庭基本收入及支出情况了解家庭经济状况,为下一步分类施保和动态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困难期望,积极向群众宣传低保政策以及其他救助帮扶政策,实现精准帮扶目的。

通过此次入户核查,一方面核实了低保家庭的实际情况,另一方面使群众对低保制度、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保障了真正生活困难的群众能够享受党和政府的救助,实现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真实性,达到了低保政策不走样、不错保、不漏保的目的,让弱势群体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