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半天妖的315揭开了多少餐饮品牌的无奈

时间:2023-03-29 21:07:26       来源:天马说道

每年的315总会掀起一股餐饮批判浪潮,无论你是多大的品牌。


【资料图】

今年的315也不例外,半天妖终于排上了号。

又是记者卧底,这里真的要感谢新京报的记者,每次都是记者朋友们深入虎穴,探得内幕,然后揭了老底,让很多品牌的丑陋大白于天下。

这背后又有餐饮诸多的心酸和无奈,品牌做大做强后监督机制的力量越来越薄弱,尤其是这种加盟连锁品牌,很多时候为了利益,人性的渺小就显露无疑。每个商家每个经营者都有无奈之选的时候。面对利益的诱惑,多少人能够坚守初心?多少人能够把支持你的消费者放在重要的位置上?

半天妖的生意真的很好,可以说开创了一种新的模式,让很多餐饮人趋之若鹜,争相模仿。半天妖商业智慧的确是让人尊重敬仰。对于门店管理在很大程度上也达到了一种高度。只是这种开店速度,完全没有相对应的监督机制,速度太快了,整个疫情期间半天妖基本上用飞来形容都不为错,三年疫情半天妖由当初的吉百家店干到了几千家。而且都火爆到了国外。这种成绩谁都不能抹杀,这种商业模式都不能否认。

只是做强做大后,有多少企业开始失控,总部对各个分店的把控逐渐失去力度。尤其是半天妖这种商业模式,店长基本都是股东,总部想更换一下都很难,长期的把持一个地方的店面,内部滋生腐败是难免的。尤其是半天妖这种疯狂的开店速度,多少店面都存在问题。这是半天妖的问题,也是餐饮长期存在的问题,半天妖有,其他品牌也有。只不过半天妖太出名了,容易成为众矢之的。

食品安全是个大问题,作为消费者来说,我们多么希望商家都有良心,但是商业世界里,利益才是最大的追求。良心只存在于我们的想当然之中。

品牌创始人,或者说品牌的掌舵人在企业做大后也不可能像创业之初那样初心常在,他要考虑的或许是怎么让这么一艘大船平稳到达彼岸,至于说内部的船员搞了什么小动作,估计他是看不见了。

半天妖这次中招,生意受影响是难免的了,被口诛笔伐也是少不了的。至于说消费者是否会远离半天妖这就很难说了。至今,半天妖也没有什么官方的解释和公告。我想消费者都是用脚投票的,半天妖依然凭借性价比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趋之若鹜。就像之前网上大多数都在骂半天妖的鱼难吃一样,依然不影响半天妖成为烤鱼的黑马,商场里排队的总是半天妖。虽然都说他们家的东西不好吃。

很奇怪,很无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