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焦点!直播间里遇“真爱” 一男子掉入“甜蜜陷阱”

时间:2023-03-29 10:25:48       来源:洛阳网


【资料图】

洛宁县一名单身男子在抖音直播间里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以恋爱、结婚为幌子,累计骗取该男子34万余元。

绘图 吴芳

洛宁县一名单身男子在抖音直播间里认识了一名女网友,对方以恋爱、结婚为幌子,累计骗取该男子34万余元。近日,洛宁警方将涉案的两名女子抓获归案。

今年3月21日11时许,洛宁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某报警,称其遭遇婚姻诈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从张某某口中了解其被骗的详细经过。

2021年12月中旬,张某某在抖音直播间聊天时,偶遇一个网名为“柚子”的女生,便加她为微信好友。之后,他们一直通过微信联系。聊天中,“柚子”称自己单身并有结婚的意愿,张某某信以为真,与对方确定恋爱关系。

2022年2月25日,“柚子”告诉张某某,其母亲生病急需用钱,张某某通过微信向“柚子”转账3000元。几天后,“柚子”称其母亲看病的钱不够,张某某又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多次向对方转账18560元。

当年3月,“柚子”又称投资房产需要30多万元,并向张某某许诺,转账后即可订婚、办理结婚登记,之后会将所有欠款还给他。

眼看这场网络中的恋情即将结出“硕果”,张某某毫不犹豫地通过信用卡和网络贷款,向对方转账32万余元。然而,钱转过去后,张某某没有等到对方兑现结婚的承诺,还钱的事也不再提。他多次与对方沟通无果后,意识到可能被骗。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快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今年3月22日,在掌握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后,民警迅速将她们一举抓获。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以婚姻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

民警提醒,不要轻信征婚交友广告。在网上认识了想与之结婚的异性,要对其真实身份和家庭背景有一定的了解,尤其要辨别对方身份证的真假。在登记结婚前,最好不要有经济往来,特别是大笔的经济往来,如大额借款等。如果已有经济往来,切忌给现金或贵金属饰品,最好留好转账凭证。如若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材料,第一时间报警。(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程相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