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看点!年轻人花百万回农村建别墅 宽敞,自由度高

时间:2023-03-29 19:17:26       来源:站长之家


(资料图片)

随着城市压力的不断增加和房价的蹭蹭涨,人们开始考虑回归农村建房。在编程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搜索“农村自建房”,能够获得大量的信息反馈。小红书上,“农村自建房”的话题浏览量高达13.3亿,“农android村别墅”的话题浏览量也达到了1.5亿。B站上,“农村自建房”的相关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200万次。

很多观众在博文和视频下表示羡慕。在大城市打拼后,回到农村建房成为年轻人们的另一种选择。例如33岁的邵小琴,她的老家位于宁波余姚梁弄镇下属的一个村子里。当地的旅游业发展迅速,许多人回到村里建房。2020年,邵小琴邻居的老房子被拆除重建。邵小琴想着,自己家有地,地段又好,手头上又有钱,要不就回去盖房子。

尤其是给父母养老更是关键。父母年事已高,不喜欢住在城市里,住在村里既能散步、和邻居聊天,又能自己种菜、钓鱼,自由度更高。所以,邵小琴决定重建房子,php让父母安心舒适地养老。

此外,她的丈夫需要独立工作空间和灵感,两个孩子正是喜欢大自然的年龄,而她自己从小就想在庭院里种花。原有的老房子已经建了很多年,水管、电线老化,饮水也不方便。考虑到这些因素,邵小琴开始实施自己的老屋重建计划。

2021年5月,原来的房子被拆除。2023年春节,紧赶慢赶,邵小琴一家编程客栈人终于搬进了新房子。该别墅共有两层半,面积超过100平米,按照邵小琴的设想,采用了盛行的“侘寂风”设计,全屋装有地暖并分成6个卧室、1个书js房、1个影音室和1个娱乐室。厨房开放式设计,书房能直视四明湖,视野开阔,客厅全部挑空,方便随时照看孩子。院子里还挖了个酒窖,给爸爸放酒,同时充当杂物间。

一家人在新房子过了一个温馨的年。尽管花费了300多万元在农村建立这样一座别墅,但邵小琴认为这无疑是值得的,“满分100分,自建房95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