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资讯丨库里39分勇士120:109逆转鹈鹕,勇士重回前六,鹈鹕未来相当黯淡

时间:2023-03-29 13:04:23       来源:李广专业体育评论

稍早结束的NBA焦点常规赛,勇士主场120:109逆转鹈鹕。

一,今天的卡位之战重要性已经无需形容,两支球队的追求相同,那就是在保证附加赛资格的前提下,力争第六名。


【资料图】

意外的一波五连胜之后,鹈鹕在一片不看好之中,已经悄悄攀升到了西部第八名。

而勇士上一场惜败森林狼之后,勇士被哈士奇反超,从原本相对安全座席,突然被挤到了悬崖边上。

现在西部附加赛资格的竞争已经到了史无前例的惨烈地步,真正到了单败基本坠入深渊的附加赛,一切都成为未知。

本场比赛,就成为纯粹的卡位之战,胜出者依旧保留着冲击前六的可能,而输家基本上已经很难逃过从附加赛打起的可能。

看看现在的西部排名,就知道季后赛首轮的最佳位置,就是西部第六,因为基本已经锁定西部第三的国王,就是以下克上的最佳目标。

看过多场国王的比赛过后,我得出的结论是,这支没有防守的年轻球队,一方面确实欠缺季后赛经验,另一方面确实是患上严重的福克斯依赖症,如果对方对福克斯送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那国王的进攻马上陷入迟滞。

现在从鹈鹕勇士森林狼,到前面的快船太阳,都已经开始惦记国王这块香饽饽。

只不过对于前三支球队来说,他们的唯一选择,就是不断地赢球。

二,勇士上半场被鹈鹕打得找不着北,依旧是他们的小阵容被对方完全限制。

首节比赛,勇士在开场取得5:0领先的情况下,首节25:35两位落后于鹈鹕。

勇士的核心问题,就是他们的小阵容确实抵挡不了鹈鹕的大阵容的冲击。

作为科尔曾经的助教,威利.格林确实对于勇士的七寸在哪里心知肚明。

鹈鹕的策略有两个。

第一,进攻端坚决冲击勇士篮筐。

第二,防守端坚决夹击库里。

而第一节末段勇士之所以被快速拉开分差到两位数,就是因为科尔为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而派上四后卫的赌博失败。

整个上半场,威利.格林最成功之处,就是让球队给勇士外线送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勇士的进攻非常不舒服。

追梦第二节末段对英格拉姆和赫伯特.琼斯连续送出的鲁莽动作,其实说明现在勇士已经失去了他们的球场控制力,以至于需要用系列的非篮球动作来完成所谓自我拯救。

科尔随后被迫让追梦离场冷静,鹈鹕连续打出3次三分转换,两队分差拉大到20分。

勇士命悬一线。

半场鹈鹕三分球14中9,鹈鹕篮板球25:17,勇士送出13次失误,鹈鹕的17分领先合情合理。

三,在坍塌边缘拯救勇士的,依旧是库里、卢尼和五小阵容,再加上鹈鹕的全队被高估。

第三节比赛,库里的三分球和卢尼的前场篮板使使勇三疯再出江湖。

勇士单节打出39:26,两队的分差缩小到4分。

这一节勇士的追分,生动说明了勇士的问题,那就是现在克莱因为两次大伤的影响,使勇士所有的进攻重担都压在了库里一个人的肩头,而且因为克莱越来越慢的脚步,他甚至已经成为勇士防守端的最大短板。

今天赛前谈到维金斯时,科尔表示,维金斯仍无回归时间表,目前维金斯是无限期缺阵情况,但维金斯仍有希望回归,在如今这个时间点,球队仍未考虑他会缺席赛季剩余比赛的情况。

维金斯已经缺阵20场,这就是本赛季勇士在库汤追竭尽所能却依旧在泥泞中跋涉的最大原因。

第四节比赛,勇士延续着追分势头,很快追上并反超比分。

其实勇士下半场送出的季后赛强度的防守,让我们检验出了鹈鹕的阵容含金量。

鹈鹕其实阵容厚度有限,他们非常依赖主力阵容,而且非常不稳定。

而今天的下半场,当勇士队站出来卢尼,站出来兰姆,站出来库明加,站出来普尔,站出来迪文琴佐时,英格拉姆身边站出的人,只有墨菲三世。

当库里在第四节大开杀戒,快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终结悬念之时,而英格拉姆彻底哑火。

说到底,英格拉姆也被高估,他完全没有兑现自己模板杜兰特的潜在天赋。

86公斤的莺歌太瘦了,只要对手给出强度,莺歌在关键时刻立即成为普通球星。

库里39分,无法形容。

卢尼3分8篮板,我认为的本场最佳。

追梦8分12助攻,确实是一个炸药桶,也就是在大通中心,换作其他任何一个球场,半场已经被罚出。

普尔21分,马马虎虎。

英格拉姆26分,第四节隐形。

墨菲三世21分,三分6中4,鹈鹕的真正希望。

四,遭遇20分大逆转,鹈鹕的常规赛前六已经成为梦想,因为锡安,他们的未来注定是灰色的。

哪怕五连胜发生,我依旧坚持认为,鹈鹕是一支被严重高估的球队,因为这支球队是一支名气远远大于能力的球队,除了特雷.墨菲三世,包括CJ和锡安在内的多位天才都没有兑现自己的天赋。

今天大瓦兰被勇士完全给遛得半死的表现,让鹈鹕更加想念锡安,而现场频频给出的锡安和阿尔瓦拉多,更说明鹈鹕未来的无药可救。

鹈鹕连续两赛季多么痛的领悟过后,在未来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交易锡安。

锡安已经没有任何的性价比,而且他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为本.西蒙斯之后双一位垃圾状元。

鹈鹕的未来很清楚,英格拉姆和墨菲三世就是球队的建队基石,锡安已经被PASS。

因为锡安,鹈鹕本赛季基本上已经很难重现上赛季的神勇。

因为锡安,鹈鹕的未来注定是灰色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