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举办“夏日缤纷亲子嘉年华”反诈主题活动

时间:2023-08-30 19:40:55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加金融知识普及的趣味性,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近日在武隆仙女山开展“夏日缤纷亲子嘉年华”防骗反诈主题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市民群众参与,让金融消费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金融知识。

反诈主题活动现场的亲子游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趣味游园活动采取闯关的形式,设置“谨防网络圈套”和“反诈愤怒小鸟”“投资理性冰壶”“反诈趣味投篮”“金融知识你投我接”等七个游戏项目。活动中,市民们领取“印花门票”后进入闯关区,依次挑战游戏项目并收集印花。在游戏通关后凭“印花门票”上的印花数到兑奖区领取相应的小礼品。市民通过参与趣味小游戏,既学习金融知识,又可以参与互动,真正实现了寓教于乐。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经常听到喊反诈,但是没有实际操作过怎么反诈,今天在耍反诈趣味投篮游戏项目的时候,规则设定要先抽取反诈知识题卡,根据题目去投篮找答案,投正确工作人员才给你集印花,非常有趣。”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

除此之外,金融志愿者们还围绕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做到理性投资、如何识别互联网贷款诈骗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向市民们进行知识科普,并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鼓励大家下载国家反诈APP,浏览真实案例,达到以案促学的目的,让更多市民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打造多维度的宣传体系,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活动,聚焦重点人群,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