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月底在三水举行

时间:2023-05-06 09:37:57       来源:佛山日报


(资料图片)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艳纯 通讯员西宣报道:记者5月5日获悉,第五届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之佛山市饮料食品产业投资推介活动将于5月26日~28日在三水区西南街道举行。届时,一批食品行业院士、专家、头部企业代表等大咖将汇聚一堂,共话饮料食品产业未来。

本次大会由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主办,主题为“创新、健康、融合”。大会期间,广东省重点食品项目动工签约活动将在三水举行。“中国食品饮料产业基地·三水”称号授牌仪式、佛山水都饮料食品产业园推介、三水区食品饮料产业智库启动暨颁发聘书仪式等也将陆续举行,进一步擦亮三水“中国饮料之都”金字招牌。同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行业专家、食品行业头部企业代表等,将以发布报告、专题讲座、主题分享等形式,解读食品饮料行业最新政策,探讨食品产业未来发展,共话食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是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大会首次落地广东。三水区西南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周蔚华介绍,“国字号”大会之所以选择三水,是看中了佛山、三水食品饮料产业的厚实基础。佛山水都饮料食品产业园现已集聚170多家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及相关配套企业,成为华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获评广东省首个食品饮料特色产业园。借力这艘产业“航母”,三水区食品饮料规上工业总产值实现超771亿元,三水成为佛山市培育全国标杆食品饮料千亿级产业集群的主力军。

当前,作为佛山市“十大创新引领型特色制造业园区”之一,佛山水都饮料食品产业园已纳入佛北战新产业园,进入发展新阶段。该园正大力推进提质扩容行动,园区规划面积从2.7万亩增至4.3万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