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动态:给力!盟盟公司进口1000余吨木薯淀粉到港,为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添彩

时间:2023-05-06 04:57:02       来源:湖南日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5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刘丽雯)今天,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在怀化开幕。湖南盟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公司从RCEP成员国老挝进口的1000余吨木薯淀粉,顺利抵达怀化国际陆港,为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添彩,该公司以实际行动助推怀化开放型经济发展,助力打造中部地区木薯淀粉怀化集散中心。

不久前,盟盟公司从老挝进口木薯淀粉40个集装箱,货运量达1000余吨。“除去年的伙伴以外,我们现已与老挝另两家淀粉生产企业合作,确保每月的供货量,赢得更好的外贸市场。”公司总经理李绍民说,相信随着国际班列不断增加,公司的发展将迎来“薯”光。

盟盟公司与一家境外大型农场深度合作。

为了确保木薯淀粉的货源供应稳定,盟盟公司还与一家境外大型农场深度合作,从木薯种植源头上保障了木薯淀粉生产原材料的供应。此外,该公司还与相关机械制造公司合作,深度参与木薯淀粉产业链,提升东盟国家木薯淀粉的生产能力和效率,增加公司在木薯淀粉领域的“话语权”。

去年以来,怀化在发展临港产业过程中,学习江西赣州国际陆港的做法和经验,因地制宜把木薯产业作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齐头并进。怀化正全力打造木薯产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木薯淀粉交易中心。如今,盟盟公司已成为怀化本土企业中,木薯淀粉进口量最大的企业。

2023年,怀化国际陆港将联合盟盟公司等进出口企业,争取木薯淀粉年销售量达5万至10万吨,为怀化国际陆港实现两年成型战略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