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亮点!光大期货:3月28日金融日报

时间:2023-03-28 09:14:21       来源:市场资讯


(资料图片)

股指:

昨日指数涨跌各半,其中创业板指涨幅相对较大,上证50跌幅相对较大,行业方面,农林牧渔与计算机行业表现相对较强,房地产与建材行业跌幅居前,市场整体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回升,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涨跌分化,中概股整体收跌。上周美联储议席会议落地,海内外市场情绪均边际有所转好,我们认为美联储加息节奏对于海外市场影响相对复杂,但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加息节奏放缓对于市场情绪构成利好。上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计算机、通信与传媒行业的虹吸效应明显,交易活跃度达到历史高位,在连续上涨后这种状态较难长期维持,短期热点或将有所扩散,前期表现相对较弱的权重类行业或将受益,指数反弹有望延续。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全线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24%,5年期主力合约涨0.14%,2年期主力合约涨0.05%。昨日央行进行25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有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25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涨跌互现,DR001报1.0007%,跌19.9个基点;DR007报2.1020%,涨40.2个基点。此次降准于27日落地,结合3月份以来央行在DR007上行至2%以上时加大逆回购操作的表现,季末资金面无忧,预计短期TS强于T。本周重点关注3月PMI数据对于经济回暖的印证。

贵金属:

隔夜黄金震荡走弱,伦敦现货黄金一度下跌超1%至195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小幅下跌至23.104美元/盎司。上周全球主要的黄金ETF持仓周度统计增仓13.08吨至,上上周统计增加21.87吨。市场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考虑提供额外的流动性修复部分中小银行的资产负债表,改善市场情绪,避险情绪降低下也使得金价出现走弱。本轮金价走高始于美国硅谷银行挤兑危机,市场预期该事件将会改变美联储加息节奏,所以在有限的风险下美元反而偏弱,金价则受益于避险情绪快速受到推崇,包括欧瑞信危机蔓延至德银。因此金价本轮上涨交易焦点实际在于欧美银行业危机的相互影响及相互蔓延,宽松预期加持下,一旦情绪缓和,也就意味着金价反弹结束。在欧美几家银行连续显露风险及欧美政府央行及时应对下,预计对市场情绪的引导也即将出现拐点。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