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发教育:有知名机构淡水泉参与的多家机构于8月29日调研我司

时间:2023-09-01 09:24:01       来源:证券之星原创

2023年8月31日佳发教育(300559)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孟鑫、途灵资产赵梓峰、坚果基金章宇轩、圆信永丰许一欣、建信李树磊、乾璐投资陈少楠、呈瑞投资刘青林、嘉实基金祝春多 谢泽林、东吴证券吴劲草 覃志千、景顺长城基金投研专用、安信基金肖璇、东方自营张开元、中信建投刘岚、申万菱信龚云华、睿远基金周睿洋、西部利得林静、农银汇理周宇、众行远基金李宣霖、蓝藤资本涂心萌、泰康资产周昊、太平资产蔡辰昱、财通证券李宇轩、国华人寿王箫、乾惕投资周振兴、东吴基金陈军、信达澳亚李琳娜、万家基金傅一特、摩根资产郭晨、华商基金马良旭、诺鼎资产李小刚、淡水泉任宇、名禹资产陈美风、晟盟资产黄思琴、理成资产詹璐琳、汇丰晋信范坤祥、上海人寿刘俊于2023年8月29日调研我司。


(资料图片)

具体内容如下:

问:业绩恢复趋势非常明显,标准化考场业务增速高达 28%, 收入金额绝对值超过 2020 年上半年历史峰值,核心原因是什 么?

答:政策和需求的同时推动。教育部要求把防范手机作弊作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中之重,让手机“带不进”“用不了”“传 不出”,进一步守住考场安全的“主阵地”。标准化考场业务中 的新产品智能安检门、作弊防控产品需求快速增长。同时,网 上巡查系统的销售依旧旺盛,有增补及更新换代的需求。综上, 带动了公司上半年标准化考场业务的增长。

问:能不能拆分一下公司各产品收入情况吗?

答:公司营收主要来源于标准化考场和智慧教育。上半年,标 准化考场产品收入占比在 75%左右,智慧教育产品占比在 16% 左右。标准化考场业务细分产品收入排第一的是网上巡查,之 后是智能安检门和作弊防控,然后是身份认证等;智慧教育业 务产品收入构成包括智慧体育、英语听说、区域智慧教育平 台、教考统筹、智慧教育屏等产品。

问:安检门市场空间怎么样,除了我们市场还有哪些竞争对手? 我们目前的市占率如何?

答:就高考市场而言,现在全国大约有 1 万个高考考点学校, 假设按照平均每个考点学校 20 万进行预算,预计高考市场规模 在 20 亿左右。从去年开始部分研究生考试也使用了公司的智能 安检门,高校的研究生考试也会有一定的市场空间。 行业内除了佳发外,主要还有包括海康、大华在内的三家企业。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佳发产品的优势在于公司智能安检门产 品除了能实现手机精准高校检测,还能支持一体化网上巡查、 人脸识别绑定安检信息、安检情况可多维度可视化展示,辅助 决策管理者动态掌握安检趋势等。 今年是高考使用智能安检门的第一年,政策下的比预期要晚、 急,市场出现一次性采购、临时租用等不同的模式。目前,还没 有比较官方的、全面的市占率、渗透率统计数据。 问未来考场业务还会有哪些新增量?比如新考场的建设、新 产品的应用等等? 从产品方面,智能安检门今年高考才刚开始建设,从过往 的情况看,一般单产品预计会有三到五年的建设期;作弊防控、 身份认证产品的渗透率还不是很高,未来还会继续建设;网上 巡查产品在功能上会增加对 I 行为分析的需求,有增补和更新 换代的需求。除了高考外,研究生考试、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 考、社考等也需要新建标准化考场。同时,公司也在考试领域 布局一些我们预计未来市场空间较大的产品,如理化生实验室 产品等。

问:智慧教育业务的收入拆分?智慧教育增速比较低,原因是 什么?下半年增速预期?

答:上半年智慧教育业务约五千万的收入。智慧教育细分产品 种类会更多一些,单产品收入体量比较大是智慧体育、英语听 说、区域性项目,剩余的就是比较多的细分产品构成。通常情 况下,智慧教育终端用户于年初制定年度预算及采购计划,并 开展招标方案设计,招标程序及项目实施通常集中在下半年。

问:智慧教育毛利率水平略有下滑,原因是什么?

答:上半年度,智慧教育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 0.21%,其 实变化不大。智慧考试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略有下降,主要 是产品结构变化导致的毛利率正常波动。

问:英语口语机考新产品什么时候发布?相较以往有哪些亮 点?

答:新产品预计会在年内发布。相较以往产品,新产品会基于 大语音模型 I 基座,进行产品升级,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辅助 教学,有效提高学生英语口语水平。新产品功能会更加丰富, 如会增加连续对话、情景对话等功能,互动性更强;课程资源 或是练习题库也会更加丰富;我们也希望通过新产品将公司客 户类型由 G 端、B 端,向 C 端进行试点延伸。

佳发教育(300559)主营业务:研发、生产、销售、实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教育信息化产品并为用户提供相关服务。

佳发教育2023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5亿元,同比上升23.62%;归母净利润8823.99万元,同比上升26.1%;扣非净利润8572.93万元,同比上升23.88%;其中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37亿元,同比上升52.9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475.61万元,同比上升54.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8226.7万元,同比上升52.23%;负债率17.41%,投资收益-165.82万元,财务费用-849.7万元,毛利率53.0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21.29。

以下是详细的盈利预测信息:

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