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观察丨全新升级!有法律问题就打12368

时间:2023-09-01 09:01:29       来源:凯迪网


(资料图片)

视频加载中...

新闻里面找新闻,竖屏模式更亲粉!四川观察《联播观察》专区新潮上线。《联播》深一度、观察近一步,每晚8点,四川最权威时政新闻栏目换个姿势,带您一起“网感”四川。

有法律问题怎么办?打12368!

12368是全国法院系统通用的司法信息公益服务号码,近期,四川法院对热线服务进行了全新升级,8月30日,《四川新闻联播》也关注了升级情况。

目前,四川高院已新建成650平米话务中心,将以往分散在各个基层法院接听改为集中接听,统一受理,并提供一号通办诉讼咨询、案件查询、立案监督、联系法官、预约转办等8大主要业务。同时,老百姓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四川法院12368,获取咨询服务。

升级后,热线还新增了AI语音接听,彝语藏语英语接听服务等多种功能,并在国内司法热线首次使用5G音视频通信,提供面对面的云上咨询。在效率上,热线进入平均等待时间在30秒以内,接听服务时长从9分钟缩短到3分钟内,熟练、简短、直接的答复让问题快速归零,接通率与办事效率大幅提升。

四川高院技术室副主任冯炳南介绍:“四川法院12368上线以来,我们每个月接听到的人民群众来电,从以前的5000通现在上升到1.5万通左右,我们人民法院的来电接通率,从以前的85%上升到100%,人民群众来电所关心的事物的及时办接的效率也达到了99.7%。”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