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失落的宇宙 第一卷 幻梦觉醒 终章和后记

时间:2023-04-26 21:16:04       来源:哔哩哔哩

作者: 神坂一

插画: 义仲翔子

扫图: ゴルンノヴァ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修图:无   

录入(翻译): 只是因为爱

校对: 只是因为爱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请尊重翻译、扫图、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终章

[是吗——]

在自家接到凯恩的报告后,雷尔小声说道。

[抱歉……是我的失误]

[不……够了……就这样了,挂了]

[嗯……]

凯恩回答完了,雷尔就关掉了通信机。

——呼

雷尔叹了一声大气后从柜子里拿出一瓶白兰地和杯子。

将珍藏已久的一瓶打开,倒入了杯子内。

然后毫不吝惜得喝了一口。

[——真香]

雷尔浮出了满面的微笑。

[为了这么努力的凯恩干杯。……真是发挥了超乎想象的作用呢]

当然,他根本就没有在意那个叫克雷普的——都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被杀了的事。

只是在庞大的寻人申请中随便找到了一个与迪哥鲁·科内克修相关的案件,只不过正好是那家伙而已。别说是见面了,根本连克雷普的父亲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没错。

匿名告诉迪哥鲁·科内克修,凯恩是【噩梦】派来暗杀迪哥鲁的,也正是他。

全都是他精心策划的。

[这么一来迪哥鲁·科内克修也就完蛋了呢。……那么这回的工作【噩梦】会给多少报酬呢]

雷尔说着又干了第二杯。

但是他还不知道。

这次他所做的一切不仅改变了凯恩的命运,就连【噩梦】的命运也一并改变了。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这个房间总是充满着这种声音。

类似诅咒的呻吟般的低声。

当然黑衣人毫不怀疑地将它当做机器的声音。

他读完今天最后的报告。

[——从当地的工作人员中传来了达雷斯·迪哥鲁暗杀成功的报告,表面上是因为交通事故的原因]

阿尔伯特·凡·史坦凯撒默默地听着黑衣人的报告。

其表情未有任何改变。

[因此实际上迪哥鲁·科内克修已经毁灭。再稍微派点人过去就能完全压制了。虽然还有其他一些小组织,不过就规模来看都不是什么问题。——实质上太阳系的实权已经握在我们手上]

[——知道了]

史坦凯撒小说的回了句。

[事后处理就交给你们了。还有其他的报告吗?]

[今天就这些了]

[明白了——退下吧]

[是]

敬了一个礼后,黑衣男子离开了房间。

一会之后——

[——就如你所听到的]

对着空无一人的的房间。

史坦凯撒说了起来。

[这样……离你的愿望又近了一步。]

【但是……同时问题也来了】

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

宛如房间本身震动发出的声音一般。

[……沃尔菲德……你古老的宿敌……连格尔威拉都被打倒了。接下来准备要做些什么?黑暗之星(dark star)?]

[现在……还不足……]

声音如同在呻吟般。

[时间……还需要时间……但是等到一切准备完成的时候……将那家伙消灭……连同整个世界……]

无限接近于黑暗的房间中,瘴气越发浓郁——

大家肯定都先从这里看起的后记

——神坂一

这个故事是虚构的。

和实际的科学考证·物理法则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好!只要写了这句话,即使写的不好也不会有人会抱怨!

就是这样,我是神坂。

这次也非常感谢您能买下这本【失落的宇宙】。

对于我来说是第二次系列化的本作,尝试了一下SF风的写法。那么结果到底如何呢。

对于有着不选择特定种类,从猎奇推理到スペオペ(注:不知道= =)再到幻想风,这种跟着时代走的读书经历的我来说,从以前开始就一直想写写看这种类型的。

当然,请读过这篇作品的读者明白,虽然这看似是【SF】的作品,但其实并不是SF。

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很有SF味的兵器,所以姑且在这里解释一下。

非常好懂的兵器解说

·镭射

·导弹               事到如今,关于这两点应该不需要解释了吧。

·电磁轨道炮         非常厉害的武器。被击中的话非常疼。(注:这……怪不得炮姐的电磁炮甩不死人)

·光束炮             非常厉害的武器。看上去很华丽。

哦哦。多么简单易懂的解说啊!

啊啊!那边的家伙!别合上书啊!

并不是小看读者!而是因为作者的物理实在学的不好!

先不说这个,接下来对于这次作品中出现的超光速航法,我随意的取了个【相转移航法】。

将人的精神力物理实用化来做到的,但简单的来说就是【只要有毅力,光速什么的根本不在眼里】。

还有电磁屏障。

[啊,是屏障吧]请这么解释。这样就够了。

还有虽然写在这里,但在故事里是一般人也拥有的技术。

然后应该也有读者抱着“明明用超光速航法都需要数天到达的地方,为啥通信几乎都是实时传到的”这样的疑问。

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这就是俗称的认真你就输了。

在看TV新闻什么的时候,会话之间的间隔不也缺乏紧迫感和节奏吗。(注:这句原文就没怎么看太懂)

……虽然是在写这本后记的时候才想到的,反正精神力可以产生物理现象,那利用他通信不就行了,这样的歪理。利用精神感应将电波信号实时传送什么的。

好就这样了。就这样吧。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真方便啊,精神力。(喂喂……)(注:这是作者自己的括号)

对了对了。关于作品中的通货,把1信用币当做1000円这算就行了。

委托费太便宜吧!连宇宙船的燃料费都不够付吧!虽然也有这种说法,但是那个时代,通过推进剂改良和宇宙船的普及,费用大大地降低了。

……连号称石油资源还有数十年就会枯竭的现代,汽油的价格都比干净的水便宜,所以在宇宙船推进剂普及后会很便宜。大概。

关于设定的事大概就到这里了。

关于本篇的主人公凯恩为何喜欢披斗篷,那不是伏笔也不是什么其他的,仅仅只是主人公的爱好而已。

和星球大战3开头的卢克的影响比较相似。

……虽然作者自己也偶尔会找找披风,但果然百货店和绅士用品店里都没有呢……不过好像是理所当然的……

虽然也不是因为开始写这种类型的书,但因为时常会看电视上播放的科学特辑节目了,最近开始觉得地球技术文明的进步好厉害啊。而今天也深深地觉得。

(虽然这么说,在现代物理学者中也有那种毫不在意地给出那种类似小学生歪理一样的东西)

但是相对技术进步了这么多,人的精神等级倒是没有多少进步……

不过只要不放弃【人类是地球上最伟大的】这样的想法的话,这也是莫可奈何的事。

好期待啊。1999年7月。

先不提这个。

总之这次的【失落的宇宙】系列最多也就5卷份的容量。因为连敌人的数量都写明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次回预告。

失落的宇宙Vol.2

其实我还什么没考虑好。

啊啊啊!别丢石头。

人活得就要大大方方啊,年轻人。

玩笑就到此了。我会尽快把书写完的。

那么这次就到这里了。

那么期待下次再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