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热头条丨精密仪器有哪些

时间:2023-03-23 16:33:18       来源:万年历

精密仪器有:经纬仪、圆度仪、轮廓仪、气压计、真空计等。


(相关资料图)

1、经纬仪

经纬仪是一种根据测角原理设计的测量水平角和竖直角的测量仪器,分为光学经纬仪和电子经纬仪两种,最常用的是电子经纬仪。

2、圆度仪

圆度仪(Roundnessmeasuringinstrument)是一种利用回转轴法测量工件圆度误差的测量工具。

3、轮廓仪

轮廓仪是对物体的轮廓、二维尺寸、二维位移进行测试与检验的仪器,作为精密测量仪器在汽车制造和铁路行业的应用十分广泛。

4、气压计

气压计是根据托里拆利(EvangelistaTorricelli)的实验原理而制成,用以测量大气压强的仪器。

5、真空计

真空计(VacuumGauge),又名真空表,是测量真空度或气压的仪器。一般是利用不同气压下气体的某种物理效应的变化进行气压的测量。在科研和工业生产中广泛使用。

关键词: 精密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