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文旅招商对接会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3-08-23 22:11:41       来源:半岛晨报


(资料图)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张锡明) 8月19日,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旅顺口区委、旅顺口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京和文旅发展研究院合作举办“旅顺口区文旅招商对接会”。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李大民、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马涛、旅顺口区委书记李井山以及来自北京尚八集团、上海德必集团、河北鼎盛文化等企业的21名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旅顺文旅的商机与未来。

会上,旅顺口区重点介绍了旅顺文旅的优势资源,围绕20个重点项目的可用条件和准入产业等情况进行招商推介,其中老铁山片区2个,主要涉及民宿集群的建设与温泉改造;太阳沟片区12个,主要涉及西大院等多幢历史老建筑的活化利用、沉浸式研学及演出和闯关东文化创意产业园(127万平方米)项目;塔河湾片区3个,主要涉及滨海休闲类景区的开发与酒店盘活及元宇宙等新业态项目;其他片区4个,主要是滨海景区的提质升级、酒店盘活等项目。

与会人员还围绕沉浸式演艺产品、5A级景区创建、数字农文旅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项。

此次招商活动是由旅顺重点片区产业规划编制单位承办的一次“微型”招商对接会,体现的是精准性和实效性,是实施“边规划、边招商”“规划编制单位将项目招商前置”的一次创新性探索,将更好地体现规划的落地性、实操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