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林版英语 3A 学习指导 Unit 2

时间:2023-08-23 10:42:07       来源:哔哩哔哩

Unit 2 I'm Liu Tao

单词表

are/ɑː(r)/  是(动词 v.)

释义:这是一个be动词,在句中常常译为“是”。


(资料图片)

用法:be动词有3个,分别是 am, is, are。在不同的地方,想表达“是”得用不同的be动词。are用于表达“你是”或“你们是”,译为 you are。

you/juː/  你(代词 pron.)

释义:这是一个人称代词,既是主格也是宾格。其含义为“你”或“你们”。

yes/jes/  是;对(副词 adv.)

释义:这是一个用于回答一般疑问句的单词,表示肯定,译为“是的”,“对”。具体用法可在阅读课文中时体会。

am/æm/  是(动词 v.)

释义:这是一个be动词,在句中常常译为“是”。

用法:这个be动词用于表达“我是”,即 I am。此外,第一单元我们学过,I am = I'm。

no/nəʊ/  不;不是;没有(副词 adv.)

释义:这是一个用于回答一般疑问句的单词,表示否定,译为“不”,“不是”,“没有”,是yes的反义词。

not/nɒt/  不;没有(副词 adv.)

释义:这个单词常常用于be动词等单词之后,表示对be动词的否定。如,am not,are not 都译为“不是”。具体用法详见课文。

Goodbye./ˌɡʊdˈbaɪ/  再见。(感叹词  excl.)

释义:这是一个用于告别的语句。英语中,还可使用 bye,bye-bye 来进行告别,相当于中文中的“拜拜”。

Story time

Mike:Hello, Yang Ling.

你好,杨玲。

Yang Ling: Hello, Mike.

你好,迈克。

Su Hai:Hi, Mike.

嗨,迈克。

Mike:Hi. Are you Su Hai?[1]

嗨。你是苏海吗?

Su Hai: Yes, I am.[2]

是的,我是。 

Liu Tao: Good morning, Mike.[3]

早上好,迈克。

Mike:Good morning.

早上好。

Mike: Are you Wang Bing?

你是王兵吗?

Liu Tao: No, I'm not. I'm Liu Tao.[4]

不,我不是。我是刘涛。

[1] 这句话用来询问对方的名字是不是自己所认为的,句式为:Are you ...? 这是一个一般疑问句,其中文以“吗”结尾,使用 yes 或 no 进行回答。

[2] 这句话是对 Are you Su Hai? 的肯定回答。其中,我们知道,I am 表示“我是”,是一个固定搭配。注意,这里在一般疑问句的答语中, I am 不能缩写为 I'm。

[3] 想一想为什么刘涛能认识迈克呢?

[4] 这句话是对 Are you Wang Bing? 的否定回答,标准句式为 No, I'm not. 后面的句子 I'm Liu Tao. 是他对自己真实姓名的补充。

Cartoon time

Bobby's friends: Hi, Bobby!

嗨,鲍比!

Bobby: Are you John?

你是约翰吗?

Bobby's friend:No, I'm not.

不,我不是。

Bobby: Are you John?

你是约翰吗?

Sam: No. I'm Sam.[1]

不。我是山姆。

Bobby:Goodbye, Sam!

再见,山姆!

Sam:Goodbye.

再见。

[1] 这句话的完整表述为:No, I'm not. I'm Sam.

Rhyme time

Are you Mike?

你是迈克吗?

Hi. Hi. Are you Mike?

嗨。嗨。你是迈克吗?

Yes. Yes. You're right.[1]

对。对。你说对了。

Hi. Hi. Are you Moe?

嗨。嗨。你是莫伊吗?

No. No. I'm Joe.

不。不。我是乔。

[1] right /raɪt/ 为形容词(adj.),意为“正确的”,“对的”,其反义词为 wrong /rɒŋ/,意味“错误的”。所以,如果按照本句的方式来说,“你说错了”、“你是错误的”可译为:You're wrong. 其中,you're = you are,译为“你是”或“你们是”。

Ticking time

I can say "I'm ..."

我会说“我是......”。

I can ask and answer "Yes/No" questions.

我会提出“一般疑问句”并作出回答。

I can say and write the letters "E", "F" and "G".

我会读写字母 "E","F" 和 "G"。

考点提醒

一般疑问句的中文以“吗”结尾,而本单元我们学习了询问别人姓名的一般疑问句,句型为:Are you ...? 其肯定回答为:Yes, I am.(是的,我是。)否定回答为:No, I'm not.(不,我不是。)对于一般疑问句的句型与语法这里暂不详细介绍,目前我们只要背诵这样的问句与答句的句式即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