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闻】萨巴伦卡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会步大坂直美法网后尘?

时间:2023-06-03 17:22:26       来源:网球之家

以两个6-2横扫拉克西莫娃晋级法网女单16强后,白俄罗斯姑娘萨巴伦卡意外缺席了赛后的媒体新闻发布会,令所有的记者都赴了个空。这件事经媒体对外披露后,让舆论十分震惊。

对于任何一个球员来说,哪怕再大牌,赛后无论输或赢,按照组委会的规定,都必须出席例行新闻发布会, 这是义务和职责。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萨巴伦卡现在公然破坏了这个惯例,也让很多人对这位白俄罗斯姑娘非常担忧,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遭到法网组委会的处罚?

2021年法网,四届大满贯冠军得主、日本姑娘大坂直美因为缺席了首秀后的新闻发布会,曾在罗兰加洛斯引起了轩然大波。

当时日本姑娘给出自己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理由是:精神健康出了问题,为了避免这种状况加剧,才不得不这么做,希望法网组委会和媒体记者能够理解。

虽然大坂直美给出的理由看似非常充分,也无可辩驳,但还是被法网组委会罚了15000美元。更加让人震惊的是,大坂直美还因此受到了四大满贯的联名警告。

大坂直美为此感到十分委屈,为了强调自己遭到四大满贯这样的对待非常不公平,直言自己的“这个决定不是临时性的,而是早已经提前打过了招呼。”原以为这样的先礼后兵,会得到法网组委会的理解,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果,让大坂直美几欲崩溃。

这起意外事件的发生,也让非常有个性的大坂直美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以退赛的方式向法网组委会表达了自己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以及向外界来宣示自己在罗兰加洛斯遭遇到了极大不公。因为在大坂直美看来,强迫一个精神健康有问题的人去做某一件事,实在太不人道了,等于是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

“之所以宣布退赛,主要是我真的认为有些规定太过时,我必须强调这一点。”大坂直美选择这种和法网组委会硬刚的方式,在支持者们看来,是因为大坂直美敢出站出来发声,向一切不合理的规定说不,是球员的一种勇敢行为;在反对者们看来,他们则认为大坂直美是恃名而骄,完全无视规则的存在,希望法网组委会为自己大开绿灯,享受某种特权。如果法网允许了,那么以后任何一个球员都可以找理由不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那么必定会招致媒体记者的强烈不满。

不过,后来大坂直美还是选择了低头认错,以主动写信向法网组委会道歉的方式,才将这起因她而起的罗兰加洛斯纷扰事件逐渐平息。

原以为有了大坂直美的这个前车之鉴后,类似的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了,没想到时隔两年后,又在新科澳网冠军兼世界第二萨巴伦卡身上上演了。

“为了我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幸福,我决定今天让自己摆脱这种情况,周三的时候我在新闻发布会上感到不安全。”为了向外界说明自己为什么不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萨巴伦卡也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萨巴伦卡口中的“感到不安全”和乌克兰记者事件有关。

当时白俄罗斯姑娘晋级法网女单32强后,本来兴冲冲地去出席新闻发布会,想和媒体记者分享自己的内心喜悦,没想到却遭到了一名乌克兰记者的发难。对方不但要求她跟自己念谴责战争的声明,而且还翻出了她以前和本国总统卢卡申科一起庆祝新年的旧事。

该记者认为总统是迫害新教徒的“独裁者”,而萨巴伦卡跟这样的人一起过新年,就是他的忠粉,除非萨巴伦卡愿意当着所有媒体记者的面表明自己的反战观点,不然她难逃这样的罪名。

这件事发生之后,也让萨巴伦卡非常烦恼,因为从来到法网之后,连续两场比赛都同俄乌事件牵扯在了一起,按照这样的频率,有了第一次和第二次,难免不会有第三次,甚至更多。如果这样下去的话,不用想萨巴伦卡的情绪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对她的晋级非常不利。

当时外界有球迷和网友就表示,如果萨巴伦卡持续受到这样的政治事件骚扰,可能最后在赛场上打败她的不是对手,而是受俄乌事件影响。

现在打进法网16强后,对萨巴伦卡来说,在保持大满贯十连胜的同时,也实现了自己在罗兰加洛斯的重大突破,这是她第一次在法网打进16强,意味着她不但离夺冠的目标又更近了一步,而且和斯瓦泰克的世界第一之争也即将来到白热化的程度。为了自己能够顺利地向更好的战绩和球后目标推进,萨巴伦卡做出不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决定也就变得可以理解了,因为按照当时那名乌克兰记者的意图,未达到自己的目的,十有八九不会轻易放过萨巴伦卡。

让人替萨巴伦卡感到高兴和放心的是,据白俄罗斯姑娘亲口透露,“赛事组委会在这方面支持我。”这说明2021年发生在大坂直美身上的事情,萨巴伦卡不会因此受到任何的处罚和警告。

对比大坂直美和萨巴伦卡这两件事,有网友幽默地表示,萨巴伦卡真应该感谢大坂直美当年对法网组委会“有些规定过时”的指责,才让她这次在同样的事情中得到了特赦。

不过,萨巴伦卡并不是完全不接受所有媒体记者的采访,她已经私底下和法网组委会达成了一致协议,只和法网挑选的几名记者进行小规模交谈。(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月亮河的星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