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开盘:纳指跌近70点 地区性银行普跌第一共和银行重挫24%

时间:2023-04-25 21:34:03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4月25日消息,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日内经济数据,同时快递巨头UPS以及地区性银行股First Republic Bank 财报后走低给期指带来了压力,并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美股集体低开,道指开跌约40点,纳指跌0.57%,标普500指数跌0.4%。地区性银行股多数走低,第一共和银行跌约24%,通用汽车跌2.4%,Spotify涨超10%。

截止发稿,标普500指数下跌18.09点,跌幅0.44%报4118.9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9.52点,跌幅0.58%,报11967.6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29.86点,跌幅0.09%,报33845.54点。


【资料图】

短期国库券持续面临历史性扭曲,美财政部或将触及债务上限

对美国财政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触及债务上限“X日”的担忧加剧,也导致许多投资者刻意避开某些期限的短期国库券,转而涌入其他更安全的期限品种,这直接导致短期国库券曲线在过去一周出现了创纪录的扭曲。1个月期和3个月期国库券收益率之间的利差,近期已扩大到了2001年1个月期国库券推出以来的创纪录水平。分析师预计,美国财政部最有可能在7月或8月耗尽资金。

美股明年将强劲反弹!美银:数万亿美元资金正等待进场

美国银行周一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企业盈利令人印象深刻,数万亿美元的闲置资金将被用于投资,美国股市有望在2024年强劲反弹。该行强调,只要信贷状况不进一步恶化,明年企业盈利增速应会超过经济增速。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美银策略师们认为,市场近期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以及各企业成本削减,预示着2024年美国股市可能更加强劲,再加上明年可能还会受到财政刺激的推动。

美股财报超预期,企业股票跑赢大盘幅度超历史均值

美银数据显示,过去两周,超出预期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的表现平均比标普500指数高出2%,高于1.5%的这一历史平均水平。业绩不佳的公司表现也仅仅跑输标普500指数大约0.9%。一些美股市场的乐观看涨者可能已开始为乐观的利润趋势做准备工作。分析师们普遍预计,从2022年底开始的利润收缩趋势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左右结束,并预期在2024年恢复两位数级别的增长趋势。

小摩警告:低波动性掩盖了美股风险,华尔街最爱美股指标恐成“陷阱”

摩根大通首席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表示,华尔街最喜欢的波动率指标所显示出的异常平静感,可能会给那些将市场平静视为买入股票的好时机的投资者带来麻烦。Kolanovic表示,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的下跌本质上是技术性的,而不是对股市面临风险的准确反映。他表示这指标低得异乎寻常。这种市场动态人为地抑制了人们对宏观基本面风险的看法。”

巅峰对决要来了!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美国总统

美东时间周二(4月25日)早上,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他将在2024年寻求连任,这意味他与前总统特朗普的巅峰对决可能再次上演。值得注意的是,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当选总统了,到第二个任期结束时,他将年满86岁。

特斯拉中国试点向第三方开放充电网络:首批10座超充、37款车型

4月25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面向部分非特斯拉品牌新能源车辆试点开放充电站,进一步推动“充电网络开放试点计划”落地。首批试点开放的充电站中,包含10座超级充电站、120座目的地充电站,支持37款车型。

瑞银Q1净利润同比大跌52%,拨备6.65亿美元用于美国MBS诉讼

财报显示,瑞银Q1总营收为87.44亿美元,同比下降7%;税前营业利润为14.95亿美元,同比下降45%;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0.29亿美元,同比下降52%,远不及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7.5亿美元。瑞银表示,该行增加了与美国住宅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诉讼相关的拨备6.65亿美元。

美国银行业又迎动荡?第一共和银行Q1存款流出超千亿美元,股价暴跌逾21%

第一共和银行最新公布的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在3月银行业危机的影响下,该行第一季度存款骤减逾1000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

宏观经济逆风大,联合包裹Q1业绩令人失望

联合包裹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数据显示,Q1营收为229亿美元,同比下降6.1%,较市场预期低8000万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2.20美元,较市场预期低0.01美元。

通用汽车Q1业绩超预期

财报显示,通用汽车Q1营收同比增长11.1%至399.9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392.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21美元,高于预期的1.71美元。该公司预计,2023年全年净利润为84-99亿美元,市场预期为87亿美元。

通用电气Q1业绩超预期,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财报显示,通用电气Q1销售额同比下降19.6%至137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33.6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27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0.14美元。此外,该公司预期,2023年全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70-2.00美元(此前预期为1.60-2.00美元),该公司预计全年营收将实现高个位数增长。

百事可乐公布业绩:Q1营收、EPS均超预期

可口可乐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百事可乐Q1净营收同比增长10.2%至178.46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72亿美元;核心每股收益(EPS)为1.50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38美元,上年同期为1.29美元。

本文源自:金融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