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议: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一季度流失存款近720亿美元,宣布裁员25%

时间:2023-04-25 07:45:36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资料图】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的股价周一盘后暴跌逾20%,此前该行报告称,第一季度存款减少近720亿美元,降幅达41%。在一场导致其他三家银行倒闭的危机中,客户纷纷从该银行撤资。

据第一共和银行发布的一份新闻稿,截至第一季度末,该行还有1045亿美元的存款,其中包括上个月从美国大型银行获得的300亿美元存款,这是该行的生命线。

该行首席财务官尼尔·霍兰德(Neal Holland)表示,存款外流规模是“前所未有的”。

晨星分析师埃里克·康普顿(Eric Compton)称:“如果不包括从大型银行获得的300亿美元,他们的存款损失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这是巨大的。”

第一共和银行表示,目前存款外流已经放缓,正在采取措施扭转局面,包括“大幅削减”高管薪酬、削减公司办公空间和裁员。该行表示,预计第二季度将裁员约20-25%

在该行公布业绩之前,其股价在周一的常规交易中上涨了12%,收于16美元,但在盘后交易中暴跌。

关键词: